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活动风采 >> 正文

经管系开展“两种精神”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7年09月20日 点击:[]

9月20日晚7点,经济管理系组织2017级新生在四阶梯教室和七阶梯教室开展了“抗震精神”、“大钊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使大家收获颇丰。

团总支实践委王欣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1976年那场突然降临的灾难——唐山大地震,并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由这场地震衍生出的“抗震精神”。首先,王欣同学向大家讲述了“第一个给党报信的人”李玉林的故事,这一故事让大家更深刻的体会了“公而忘私”的抗震精神。之后,通过一段抗震纪录片,让同学们更直观的看到了地震后的惨淡场景,也看到了唐山人民当时团结一心抗震的感人事迹,更好的向大家诠释了“患难与共”、“百折不挠”的抗震精神。最后,通过幻灯片向大家展示了这40年来唐山市的重建、工农业的快速发展、各种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共同领略了“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看完之后,各位新生不由得向唐山人民发出敬佩,不光是敬佩这几十年来大家的共同努力,更是敬佩这“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

随后,团干部张帆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大钊精神”,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李大钊前辈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用其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使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李大钊一生坎坷凄苦,但他不卑不亢质朴清廉,他用短暂的只有38年的人生开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历史的新辉煌,他的风范令人钦佩,他的著作发人深省,而他的一生,更令人敬畏!先人已逝,但精神永存!张帆同学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李大钊前辈一生的革命事迹,新生们由原来的知之甚微到对于这位来自唐山的伟人发自内心的敬佩,更加明白了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爱国、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相信他们已将“大钊精神”铭记在心,并会继续将此精神发扬下去!

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不仅培养了新生自力更生和发愤图强的品质,而且培养了大家爱国情怀、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同时,将这些优良的品质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关闭

上一条:经管系团总支开展学生干部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学生党员深入宿舍进行新老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