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专业实践 >> 正文

2016级保险学本科开展专业考察

2018年10月29日 点击:[]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2016级保险学本科班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了专业考察实践教学活动。专业考察采取了“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进行。

一、“走出去”,组织学生到校外实践基地参加培训和社会实践

201810222016级保险学本科班的学生,到北京阳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考察;1025日,该班学生到北京泰康人寿保险公司进行专业考察。通过专业考察,学生了解了保险行业及其营销运作状况,对保险行业有了初步认识,把所学的保险专业知识和营销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培养了实际工作操作能力与分析思考能力,本次考察得到了阳光和泰康两家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









二、“请进来”,聘请保险行业相关专家进校做专业讲座

2018年10月23,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段长超经理受邀为同学们做了专门的培训。段经理从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和创业的历程中,鼓励同学们将来在工作中要有充分的心理预期和准备,要从基层做起,用心做事,勤于思考。激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多读书,参加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从点滴中磨炼和锻炼自己的意志,为将来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他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段总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坚定必胜的信念,才能最终取得成功。

通过专业考察课,学生们不仅接受了保险专业职业道德的教育和训练,而且能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初步与实践结合,培养了从事保险专业工作的初步工作能力。

 

 

关闭

下一条:产教城融合谋发展 互惠共赢谱新篇 ——唐山兰德资产评估公司、唐山师范学院经济管理系“校企人才战略合作暨实训就业基地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