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产教城融合谋发展 互惠共赢谱新篇 ——唐山兰德资产评估公司、唐山师范学院经济管理系“校企人才战略合作暨实训就业基地洽谈”

2021年12月12日 点击:[]

产教城融合谋发展 互惠共赢谱新篇

——唐山兰德资产评估公司、唐山师范学院经济管理系“校企人才战略合作暨实训就业基地洽谈”



相应学校“产教城融合”的东风,经济管理系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充分发挥系内各专业与企业双方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致力于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2021年12月10日,经济管理系刘肇民主任带领资产评估教研室主任周顺奎、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柴天姿和副主任田博文、资产评估专业教师何艳君一行五人,来到唐山兰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围绕校企合作开展洽谈。


刘肇民主任向兰德公司主要领导详细介绍了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沿革、发展新貌及发展战略、经济管理系总体发展现状及规划,重点对接了资产评估专业的校企合作事宜。

经济管理系资产评估专业现有第一批本科生75人,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在专业课程设置、专业技能训练、评估实务、实践技能专家人才以及实习、实训和就业等方面与企业具有广阔合作空间。校企共建合作模式,寻找共赢发展新路子是双方的共同心愿。资产评估专业的教学一定要立足实际需求,打破“一张纸一支笔”的理论教学局限,要善于寻求专业变革,勇于创新,主动适应企业需求,培养出精准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毕业生。


兰德公司李明总经理带领经济管理系一行参观了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业务内容。兰德(集团)公司始建于2001年,所属17家控股参股公司,共分三大类,有员工将近600人,其中兰德评估涵盖多个专业,如土地管理类专业、经济类专业、计算机专业、海洋工程类专业、规划专业、地质专业和土建类专业等,其中具有双师资格人才十余人,多年被河北省评为五星级机构,连续十年获得A级资信等级。

李明总经理表示,兰德公司正在同时开展各类课题研究项目,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意义重大。公司中唐山师范学院的毕业生有的已成为骨干。非常期待与唐山师范学院开展合作,共建合作平台,期待与经济管理系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深入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交流结束后,双方各部门人员进行了专项对接,为进一步签订“校企人才战略合作暨实训就业基地框架协议”做好准备。双方均表示,协议签订后,未来将加强沟通,建立专班,形成常态机制,探讨多角度合作模式,期待校企合作的种子生根发芽,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经济管理系

2021年12月12日



关闭

上一条:唐山海洋学院博士招聘公告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