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爱我 健康心理 美好一生经济管理系心理健康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25日 点击:[]

我爱我 健康心理 美好一生

经济管理系心理健康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大学生心理健康是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经济管理系对大学生心理健康一直高度重视。为了帮助广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构建良好健康心理,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氛围,202111月23日下午,唐山师范学院经济管理系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心理健康讲座。讲座邀请到了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唐山市第五医院、唐山市心理咨询中心的沈振明沈院长,辅导员李维娜老师主持,经济管理系20级、21级班长、心理委和宿舍长参加了讲座。

   沈院长从社会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开篇,对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心理健康的标准等内容娓娓而谈。沈院长讲话幽默风趣,平易近人,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都提出了自己的专业的见解;结合社会实际情况,提出我们应该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素养,要采取正确的措施,正确对待心理健康。沈院长针对学生不同年龄阶段身心发展规律,结合社会实例进行剖析,勉励学生要注意沟通和交流,凡事要考虑后果、保有底线思维,不走极端,健康成长。在座的学生代表对沈院长的讲话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积极互动,认真聆听。

   沈院长的讲座对到场学生代表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学生们不仅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了清晰的认知,也具备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去帮助其他的同学,为学生们健康的大学生活提供了一份保障。




关闭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成功举办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成功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