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系成功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2021年11月22日 点击:[]

经济管理系成功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群体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网络安全。11月16日,唐山师范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宣传网络安全,谨防诈骗”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讲座由唐山师范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琚行松博士主讲,辅导员李维娜博士主持,经济管理系20、21级全体班长、心安委员、宿舍长等90余人参加了活动。

   

琚博士结合网络安全及电信诈骗真实案件以案说法同学们讲授个人信息保护知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把网络安全与生活串联起来。从常见网络电信诈骗手法、网络病毒的介绍和传播途径、日常网络陷阱防范、电脑手机安全使用、网络购物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琚博士列举日常生活中常用的U盘的使用,软件的下载,理论知识和现实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使我系学生对网络安全法规、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有了深刻的理解与把握。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增强了经济管理系学生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在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提升了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也意识到整体网络安全和建设网络强国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诈骗技能,积极参与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营造清朗有序网络环境共建网络强国


关闭

上一条:我爱我 健康心理 美好一生经济管理系心理健康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春共筑中国梦,资助育人伴我行--经济管理系成功举办桑树军精英学子奖学金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