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预防传染病 健康伴我行--经济管理系成功举办呼吸道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12日 点击:[]

预防传染病 健康伴我行

     -------经济管理系成功举办呼吸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


随着季节的变化,呼吸道传染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为了减少传染性疾病的发病几率,增进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相应的防范应对能力,按照经济管理系基础文明教育月活动安排,2021年11月9日下午在九阶梯举办了呼吸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系李维娜老师主持,邀请唐山市传染病院呼吸内科主任徐秀颖主讲,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讲座中,徐医师重点讲述了什么是呼吸传染病,呼吸传染病的表现及特点并根据当前我们面临的新冠疫情讲述了新冠病毒的特点,以及结核病的预防等。徐医师为了加强会议的效果,从生活方面讲述注意方面,天气变化,免疫力差,作息不规律等都容易感染病毒。她向学生展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并告诫学生这是一定要好好实践的。提醒我们要平衡饮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不熬夜,少聚集等。

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她指出新冠病毒的传播特点的途径是呼吸道传染以及密切接触传染,更加突出呼吸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并告诫学生现在正处于新冠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时期,要注意个人卫生,洗手至少要保持20秒,正确佩戴口罩,接种疫苗,多喝水。徐医师还通过分享真实病例,进了学生对新冠病毒的进一步认识,提高大家对病毒的防控意识。

这次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呼吸道传染病的危害性,并且学会了如何使用更科学的方法使自己免受这些疾病的侵袭,在传染病预防方面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防患于未然。


关闭

上一条:青春共筑中国梦,资助育人伴我行--经济管理系成功举办桑树军精英学子奖学金宣讲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之就业指导(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