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管系举办“共圆中国梦,红歌献祖国”红色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2017年12月17日 点击:[]

为更好的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团青年先锋模范意识,抒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感,经济管理系于2017年12月16日在音乐报告厅举办了以“共圆中国梦,红歌献祖国”为主题的红色文艺汇演活动。经管系党总支刘金玲书记、各位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晚会共分为七个部分进行,开篇“伟大开端”、第一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篇“社会主义好”、第三篇“改革开放好”、第四篇“世纪伟业”、第五篇“绿水青山,大美中国”、第六篇“圆梦新时代”。各个篇章联系紧凑,按时空顺序贯穿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

晚会以诗歌朗诵《红旗颂》拉开序幕,严雪松、夏坤等四位同学的深情朗诵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从最初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随着视频《开国大典》的播放,16级和17级社会工作班共同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歌声嘹亮、昂扬向上的澎湃气势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同学们伴随着歌声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 随后,“改革开放”这一篇章中播放的视频展现了改革开放给社会与经济带来的勃勃生机与活力,17级网销和物业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春天的故事》和《八十年代的新一辈》;紧接着,17级商专班带来的歌曲《走进新时代》加入了领唱,王岩同学声音浑厚,带领大家将歌曲演绎的淋漓尽致。现场还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演讲视频,17级保险本科班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走向复兴》。最后,全体学生党员上场同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激昂的宣誓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深刻体会到那段红色记忆,而且培养了同学们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激励大家做一名有志青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顽强奋斗,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关闭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开展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

下一条:经管系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