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活动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廉洁文化进校园文艺晚会

2015年11月02日 点击:[]

高校是育人的大熔炉和重要阵地。在全社会唱响反腐倡廉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占领高校精神文明主阵地,在青年一代形成良好的风气和个人生活习惯是最现实的要求。

经管系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师生中间深入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有益探索,促进了经管系教风、学风、系风的转变,提升了经管系各项工作水平。2015625日,2014级物流管理本科班被授予廉洁文化示范班光荣称号。

为促使广大师生深化廉洁文化认识,增强廉洁文化意识,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和廉洁文化示范班建设,在成功借鉴上学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20151030日,经济管理系再次举办了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文艺晚会。纪委副书记贺彩瑛教授、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刘志敏、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刘肇民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晚会, 15级全体新生及14级廉洁文化示范班的同学参加了晚会。

晚会初始,学校纪委副书记贺彩英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校园是一片净土,虽然与我们所了解的复杂的社会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却有自己独特的视角,是同学们走向社会的过渡地,校园廉洁的含义不同,但也体现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也决定了社会的未来。他从师生身边的具体事例入手,深入浅出的阐明:没有贪腐不一定就是廉洁。

晚会的第一个节目是廉洁文化示范班系列活动汇报视频展示。视频总结了一年来经管系廉洁文化活动的过程和成果,使在座同学们对身边的廉洁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四人朗诵《廉洁颂》凭借其朴素真挚的感情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歌曲《战士歌唱毛主席》铿锵有力,大力弘扬了廉洁、责任、守纪等主旋律;三句半《谈廉政》以及相声《枕边风》都是同学们自己创作的作品。作品紧贴社会实际,针砭时弊,倡导了廉洁风气。

晚会进行中,现场开展了阳光行动爱心帮扶接力传递仪式。14社工志愿者从13社工志愿者手中接过了爱心帮助锦旗。阳光行动是经管系的品牌活动,现场用视频形式宣传介绍了经管系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连续5年届届传递,集体帮扶一名残疾女童的感人故事。领导带头,广大师生纷纷捐款,继续传递着爱心和温暖,体现了校园廉洁文化的别样风采。最后14物本廉洁文化示范班的大合唱《热血忠魂天地间》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经管系廉洁文化进校园文艺晚会,意义深刻悠远,同学们自己创作,自我组织,亲身参与,宣教形式更贴近学生实际,在全系形成了学模范、树正气、献爱心、多奉献、积极乐观健康上进的良好风气。

 

关闭

上一条:14物本团支部被评为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下一条:经管系举办“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